公告版位

微妙的平衡

台灣百場影映計畫

線上申請

 

 http://sites.google.com/site/balancetw100/

 


TaiwanA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時間:2010年八月二十一日(週六)08:30-17:00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十樓‧國際會議廳 (台中市南區國光路250號)
主辦單位:微妙的平衡‧台灣志工團隊/中興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提醒:研討會期間恕不提供紙杯與免洗餐具,敬請與會者自備個人水杯、環保筷、點心小碟。
中午供應環保蔬食簡餐,下午休息時間提供蔬食小點心。研討會暨餐點均為免費。
本次研討會可入計公務人員研習時數七小時

http://lifelonglearn.cpa.gov.tw/main.php#

交通:請儘量共乘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1. 國道1號=>南屯交流道出口=>五權西路往台中=>五權路口右轉直行過地下道=>復興路口(第三分局)左轉=>學府路口右轉=>校門=>中興湖旁「農環科學大樓」10樓

TaiwanA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間:2010年八月二十一日(週六)08:30-17:00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十樓‧國際會議廳                                                     

主旨:微妙的平衡─真相‧台灣公益影映‧研討會

 

邀請對象:結合通識教育、環境教育、醫學公衛教育,對環境與健康議題的共同關切,敬邀致力於蔬食抗暖倫理探究與行動推廣的教育界、醫界人士與公益志工群

 

主辦單位:微妙的平衡‧台灣志工團隊/中興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說明:

本活動列入公務人員研習時數七小時

TaiwanA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妙的平衡‧台灣百場影映計畫

計畫主旨:2008年澳洲最佳未發行紀錄片〈微妙的平衡─真相〉台灣百場公益播映

主辦單位:微妙的平衡‧台灣志工團隊

計畫概要:影片〈微妙的平衡─真相〉,提供照護自身健康與面對氣候變遷的最佳智慧對策,有鑑於哥本哈根會後更需要由下而上的力量、影片本身顛覆過去的價值系統提供智慧的對策與整體的解決之道、青年導演拍片與推廣過程更具鼓舞人心的意義等三項緣由,是故影片製片兼導演亞倫‧薛本納先生(Aaron Scheibner)委任「微妙的平衡‧台灣志工團隊」推動百場公益播映,期待在台灣此一名列全球暖化高危險群的國家,喚起大眾調整飲食、保護環境,搶救瀕危的地球與自己脆弱的的健康,重返人與自然神聖的平衡。

1、說明:

①、全球暖化與病痛為患,已經擺在我們面前,無論喜不喜歡,我們都要能有所應對。正是一些傷害成癮、又習以為常的事情,破壞了我們身體與地球的微妙的平衡。破除迷思,了解真相,戒除傷害,我們就能重返健康與自然的生活。

 ②、2010年世界環境日,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PE),永續資源管理跨國專家委員會發表報告表示,為了拯救世界免於飢荒、能源耗竭及氣候變遷的險惡衝擊,全球改採純素飲食(vegan)至關重要。

 ③、〈微妙的平衡─真相〉片中,由眾多醫學與環境巨擘,諸如美國「責任醫藥內科醫師委員會」(PCRM)創辦人尼爾‧巴納德博士(NEAL BARNARD,MD)、營養學界的愛因斯坦康乃爾大學榮譽教授T‧柯林‧坎貝爾博士(T.COLIN CAMPBELL,PHD)、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弗雷德里克‧約翰‧斯戴爾博士(FREDRICK JOHN STARE,DR PH),以及動物權大師彼得‧辛格教授(PROFESSOR PETER SINGER)等,循序漸進又深入淺出地解說食物系統背後的迷思與真相,讓大家掌握環境與健康問題的核心。

 ④、誠如《無冰的世界》作者波拉克博士(Henry Pollack,PHD)所引述的原住民諺語所言: 「我們並非從祖先手中傳承了地球,我們只是從孩子手中把它借來。」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的巨大衝擊,每個人都應有所作為,亦如台大全球變遷研究中心柳中明主任所說:「你我的努力一定會改變未來的。無論是多麼微小的改變,都是必要的」。更何況食物系統與環境整體,與地球生命的關係密切,遠超過大家想像。只要重新整體了解問題所在,切斷惡性循環,我們便能善待自己且善待生命。

2、實施辦法

TaiwanA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微妙的平衡──戒除傷害成癮,重返健康與自然的生活

                               文/圖:微妙的平衡‧台灣志工團隊 June 5 ,2010      

 456 

                        環保大使唐以菲小姐為亞倫導演主持校園影映會

     人們為什麽如此迷戀那些不健康的食品?沒有人會在晚上九點鐘跑出去買一個橘子吃。但會有人去買巧克力、一些甜食或一個奶酪漢堡包之類的食品。 ── 尼爾,巴納德博士 (美國PCRM創辦人)

     澳洲新銳導演、青年製片者:亞倫‧薛本納(Aaron Scheibner)先生,與其所執導的卓越紀錄片〈微妙的平衡──真相〉(A Delicate Balance-The Truth),曾接受國家圖書館與清華大學等校的邀請,在2009年來台展開巡迴影展暨座談會。本片除了在澳洲主要大城市的電影院巡迴上映,也在美國與澳洲數所大學播映,包括哈佛、康乃爾、普林斯頓大學與湯瑪斯傑佛遜大學。並獲選為「2008年澳洲最佳未發行紀錄片」(Best Unreleased Documentary),2009年3月再度獲頒年美國洛杉磯環保生活方式影展「綠蘋果獎」(Green Apple Award)。

     導演亞倫‧薛本納談及這部紀錄片在巡展時得到了非常正面的回響,一個普遍的反應是:人們覺得自己以前被蒙蔽和欺騙了。健康專家、葷食製造業者和他們的經銷商一直告訴社會大眾:動物性食品對健康有益;卻省略了對健康與環境的重大衝擊與影響。現今社會中,多數人周遭都有一些正在或曾被癌症、心臟病或其他諸如此類的疾病影響的人。特別的是,這部片子是為了紀念所有那些早死的以及所有那些將要如此死去的人和動物,他們死得毫無必要。

     亞倫指出,過去人們誤信肉類及其他動物性產品要和植物性製品一起食用才是所謂的平衡飲食,才能保持身體的平衡與健康;然而地球和我們的身體都是在一個微妙的平衡下運作和生存。之所以說這個平衡很微妙,是因為它很容易受影響。人體透過環環相扣的系統,具有自我療癒修復的能力,人類干擾了這個平衡,破壞其因果的關係網絡,這個系統也正在被摧毀。

     美國及世界上很多著名的醫學研究與刊物,如JAMA《美國醫療協會雜誌》、《刺絡針》、《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等都曾經明確地指出,很多食品會損害健康。但是食品和健康之間的環結,並沒有被連結起來整體地思考。

 

TaiwanA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微妙的平衡來台揭露真相 必能帶動另一波環保風潮

                                    文/圖:微妙的平衡‧台灣志工團隊 June 5 ,2010  

                           新銳導演 

     有別於台灣隨手做環保的軟性基調,澳洲年輕導演亞倫‧薛本納(Aaron Scheibner)用直接批判污染源的硬式風格製作了紀錄片〈微妙的平衡─真相〉(A Delicate Balance-The Truth),基於告訴大眾「真相」的使命感,亞倫在2009年來台巡迴放映影片其並和與會大眾對談,讓大眾看清關於自己與世界的真相進而顛覆一些習以為常又牢不可破的幻覺,引領人與環境重返「微妙的平衡」。亞倫相信在了解真相之後,人們會突破迷思讓自己的智慧選擇,而不是讓其他的人替我們做決定。

     就全球氣候變遷抑或是疫病防治的角度,〈微〉片在莫拉克風災之後與H1N1延燒之際來台,提醒大家重要的健康與環境警訊,別有意義。2010年世界環境日,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PE),永續資源管理跨國專家委員會發表報告表示,為了拯救世界免於飢荒、能源耗竭及氣候變遷的險惡衝擊,全球改採純素飲食(vegan)至關重要。由此觀之,更見微妙的平衡此一個奇妙的連結,精彩呈現食物選擇背後的連動關係,包括健康關鍵、動物處境與環境衝擊,特別在此氣候異常與病痛為患的年代中更見其重要性,因為我們需要整體的解決之道,而不只是得到片斷的訊息而已。

        本片榮獲「2008年澳洲最佳未發行紀錄片」,並在2009年3月美國洛杉磯環保生活方式影展獲頒「綠蘋果獎」(Green Apple Award)。除了在澳洲主要大城的電影院巡迴上映之外,同時也在美國與澳洲數所大學播映,包括哈佛、康乃爾、普林斯頓大學與湯瑪斯傑佛遜大學。更在台灣國家圖書館與清華大學等八場巡迴放映暨座談會中,與觀眾近距離對話。亞倫鄰家男孩的身影、自我覺悟的心路歷程,與高雅的行動,令人動容。

     亞倫表示:鐵達尼號的悲劇瞬間瓦解眾人相信的一個傳奇—那就是永不沈沒的巨大幻覺;至今仍有很多的人相信自己的身體與整個地球十分堅固,不可能被每天吃的食物所摧毀的迷思。這些人沒有意識到一個事實──我們的世界和我們的身體都十分脆弱,每年都有將百億以上動物被虐殺供人類食用現況下,其結果是無論是肉品本身對身體防衛體系的傷害,抑或肉品生產體系對自然資源的耗竭,都同時造成森林海洋生態體系的失衡、導致氣候的劇變,地球也被逼迫至難以療癒的危機邊緣,世界即將完全失去平衡,而這正預示被犧牲的弱勢者難以計數,而且巨大的災難橫亙在前。

     回顧2006年聯合國糧農組織所發表的《畜牧業的長遠陰影》指出,相較於蔬食飲食,肉類產品生產從伐生產畜牧飼料開始,不但是溫室氣體排放密集、高度耗水的產業,同時也留下巨量的污染與土地沙漠化的傷害。2009年12月3日歐盟議會所召開的「全球暖化與食物政策:少肉 = 少熱」聽證會中,IPCC主席帕喬里博士,偕同致力環保運動的羅麥卡尼爵士與會,更大力敦促國會議員與各界專家,應關注個人層次在緩解氣候變遷所能做出的貢獻。

     關於全球氣候變遷的臨界點一一鬆動,北極海冰的快速融化、格陵蘭冰原融化增快、南極西部冰架的次第崩解、南極大陸百座冰山漂越澳洲、青藏高原冰河大幅退縮,極端氣候的衝擊終於讓人們正視事實。伴隨著〈±2℃〉影片在台的傳播,大家都相當關心台灣在全球氣候變遷中的位置。所謂「高危險群」,意味著我們是第一波成為環境難民的受害者,然而我們自己的高碳排事實,並不會隨之被掩飾。唯有反省並付諸行動,我們才可能終結愚蠢年代。

     誠如倫敦政經學院經濟學家,前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撰寫著名的〈史登報告〉的史登爵士表示:生產肉不僅浪費水,並製造溫室氣體,對全球資源帶來龐大壓力。若要戰勝氣候變遷,人們必須改吃素才行。(未來若)促成肉品等製造大量溫室氣體的食物價格高漲, 人們的想法也會漸漸改變,終究養成不能接受肉食的觀念。

TaiwanA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勇於行動的青年典範─澳洲新銳導演 亞倫‧薛本納

   文/圖:微妙的平衡  台灣志工團隊 June 5 ,2010

                 微妙的平衡作者照片 

a 

                                                       國家圖書館記者會 10/17 2009

     澳洲新銳導演、青年製片者亞倫‧薛本納 (Aaron Scheibner),繼美國大學巡迴播映會之後,去年應國家圖書館與清華大學、彰化師範大學等大學邀請,在10月12日來台展開為期一週的巡迴影展暨座談會。專程來台的亞倫將在影片座談會上與觀眾直接對話,不僅分享他理念的實踐及拍片的經驗,更希望點燃大家重視個人健康與保護大地環境的火花。

     費時三年時間拍攝的紀錄片「微妙的平衡:真相」是一個奇妙的連結,精采呈現食物選擇背後的連動關係,更包含了健康關鍵、動物處境與環境衝擊。該片精闢指出,全球暖化與疾病肆虐,都來自同樣的問題:飲食型態及其背後微妙的系統。因此,改變飲食、改變對待生命的方式,就能改變人類與地球的命運。

    「微妙的平衡:真相」自2008年起,已在澳洲主要大城市和美國各大學(包含哈佛、康乃爾、普林斯頓大學)巡迴播映,得到眾多觀眾及媒體正面的評價,並曾獲得「2008年最佳未發行紀錄片」以及在美國加州舉行的環保生活方式影展上獲頒「綠蘋果獎」。

     一如年少輕狂隨意污染大海的知名澳洲職業帆船手─伊恩‧基爾南(Ian Kiernan),因對自己過往行為的反省,誓言為污染的大海找回生機而發起「雪梨港清潔日」,進而蔚為風潮擴大為全球參與的「世界清潔日」;亞倫也從無肉不歡的食肉一族到發現個人和整個地球「微妙的平衡」之後,誓言要讓全世界的人知道「真相」開始為自己和環境盡一分力。

TaiwanA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妙的平衡•台灣志工團隊   感謝大家熱烈迴響!
 
澳洲新銳導演、青年製片者:亞倫•薛本納(Aaron Scheibner)先生,

與其所執導的卓越紀錄片〈微妙的平衡──真相〉(A Delicate Balance-The Truth),
已在台灣完成巡迴影展暨座談會,感謝大家的盛情支持與熱烈迴響!
 
導演亞倫•薛本納(Aaron Scheibner)先生,衷心感謝台灣朋友們的支持!
因為各界反應熱烈,期待能有更多播映場次,導演也積極籌備中文版播映事宜,
期待近期內就能有好消息回應給關心的各位朋友。
 

TaiwanA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新消息!

 

 

〈微妙的平衡──真相〉(A Delicate Balance-The Truth  

 20091012-19         台灣巡迴影展暨座談會

 

10/19(星期一)東華大學場次,開放社會各界人士報名!

為了讓更多關心健康與環境的社會大眾,

能參加東台灣唯一的影映座談,

TaiwanA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妙的平衡──真相> (A Delicate Balance-The Truth)

台灣巡迴影展暨座談會

高雄場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放映暨座談會

主辦單位: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海洋工程學院

協辦單位: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微電子工程系

時間:20091013(星期二)  下午 1300 -  15:00

地點:海洋科技大學  致遠樓5  多功能會議室    

      (高雄市楠梓區海專路142 )

本活動可列入公務人員研習時數

TaiwanA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