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妙的平衡‧台灣百場影映計畫

計畫主旨:2008年澳洲最佳未發行紀錄片〈微妙的平衡─真相〉台灣百場公益播映

主辦單位:微妙的平衡‧台灣志工團隊

計畫概要:影片〈微妙的平衡─真相〉,提供照護自身健康與面對氣候變遷的最佳智慧對策,有鑑於哥本哈根會後更需要由下而上的力量、影片本身顛覆過去的價值系統提供智慧的對策與整體的解決之道、青年導演拍片與推廣過程更具鼓舞人心的意義等三項緣由,是故影片製片兼導演亞倫‧薛本納先生(Aaron Scheibner)委任「微妙的平衡‧台灣志工團隊」推動百場公益播映,期待在台灣此一名列全球暖化高危險群的國家,喚起大眾調整飲食、保護環境,搶救瀕危的地球與自己脆弱的的健康,重返人與自然神聖的平衡。

1、說明:

①、全球暖化與病痛為患,已經擺在我們面前,無論喜不喜歡,我們都要能有所應對。正是一些傷害成癮、又習以為常的事情,破壞了我們身體與地球的微妙的平衡。破除迷思,了解真相,戒除傷害,我們就能重返健康與自然的生活。

 ②、2010年世界環境日,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PE),永續資源管理跨國專家委員會發表報告表示,為了拯救世界免於飢荒、能源耗竭及氣候變遷的險惡衝擊,全球改採純素飲食(vegan)至關重要。

 ③、〈微妙的平衡─真相〉片中,由眾多醫學與環境巨擘,諸如美國「責任醫藥內科醫師委員會」(PCRM)創辦人尼爾‧巴納德博士(NEAL BARNARD,MD)、營養學界的愛因斯坦康乃爾大學榮譽教授T‧柯林‧坎貝爾博士(T.COLIN CAMPBELL,PHD)、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弗雷德里克‧約翰‧斯戴爾博士(FREDRICK JOHN STARE,DR PH),以及動物權大師彼得‧辛格教授(PROFESSOR PETER SINGER)等,循序漸進又深入淺出地解說食物系統背後的迷思與真相,讓大家掌握環境與健康問題的核心。

 ④、誠如《無冰的世界》作者波拉克博士(Henry Pollack,PHD)所引述的原住民諺語所言: 「我們並非從祖先手中傳承了地球,我們只是從孩子手中把它借來。」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的巨大衝擊,每個人都應有所作為,亦如台大全球變遷研究中心柳中明主任所說:「你我的努力一定會改變未來的。無論是多麼微小的改變,都是必要的」。更何況食物系統與環境整體,與地球生命的關係密切,遠超過大家想像。只要重新整體了解問題所在,切斷惡性循環,我們便能善待自己且善待生命。

2、實施辦法

①、〈微妙的平衡─真相〉台灣百場影映計畫,計畫時限以百場映畢為限。

②、關切環境與健康的團體,舉凡政府部門、學校、醫療院所、社團、社區、企業等,均可向微妙的平衡台灣志工團隊申請〈微妙的平衡─真相〉影片的播映。唯其活動性質需符合教育與公益性質,不涉及政治、商業、宗教等訴求。特別提醒僅適合於安靜空間播映。

③、〈微妙的平衡─真相〉影片適合高中以上學生、特別是醫學、公衛、環境領域的相關團體與社群,以及有意善待生命、護衛環境、拯救地球的所有人士。

 ④、申請單位請填妥申請單,包括申請單位、預定播映時間、場地、人數,並保護智慧財產權簽結不複製保證。原則上一個單位以申請一場為限。

 ⑤、〈微〉片播映免費,但需全程播畢,包括兩片光碟(第一片是播映前的簡介與播映後專家評論、第二片是〈微妙的平衡─真相〉片長85分鐘),共計兩小時。

 

微妙的平衡‧台灣百場影映計畫‧申請表  
線上申請 :
http://sites.google.com/site/balancetw100/

                                   微妙的平衡‧台灣志工團隊 敬上

                                    Taiwan ADB 信箱:taiwanadb@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A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