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年八月二十一日(週六)08:30-17:00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十樓‧國際會議廳                                                     

主旨:微妙的平衡─真相‧台灣公益影映‧研討會

 

邀請對象:結合通識教育、環境教育、醫學公衛教育,對環境與健康議題的共同關切,敬邀致力於蔬食抗暖倫理探究與行動推廣的教育界、醫界人士與公益志工群

 

主辦單位:微妙的平衡‧台灣志工團隊/中興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說明:

本活動列入公務人員研習時數七小時

 

1、2008年澳洲最佳未發行紀錄片〈微妙的平衡─真相〉提供照護自身健康與面對氣候變遷的最佳智慧對策。

    2009年該片導演亞倫‧薛本納先生來台進行八場巡迴影映座談會時,獲得國家圖書館和清華大華等與會人士高度的迴響,對台灣社會的正向與熱忱留下深刻印象,因此薛本納先生回應台灣觀眾的期待,繼而在今年起推動台灣百場公益播映計畫。

 

2、「微妙的平衡‧台灣志工團隊」獲得影片製片兼導演亞倫‧薛本納先生(Aaron Scheibner)的委任,推動台灣百場公益播映,志工團隊有鑑於哥本哈根會後更需要由下而上的力量減緩全球暖化。

    影片本身顛覆並導正過去的健康醫學重要觀念、青年導演拍片與推廣過程更具鼓舞人心的意義等三項緣由,希望透過微片的百場播映在台灣此一全球暖化高危險區的國家,喚起大眾調整飲食、保護環境,搶救瀕危的地球與自己脆弱的的健康,重返人與自然神聖的平衡。

 

3、是故志工團隊舉辦研討會,針對百場計畫綱要、推動緣由、影片中的環境議題、醫學關鍵,掌握資料與解說要領,敦請多位知名學者專家,為志工和講師群詳細解說

   知識與行動的結合,本有賴於科學探究、環境倫理、醫學實證,但更重要的是內在的熱忱與對生命的珍愛,微妙的平衡台灣志工團隊也秉持此心,將此一優質影片的觀念與資料,分享給教育界、醫界先進,與無私奉獻的志工朋友。

 

竭誠邀請您,共探「微妙的平衡─真相」,在暖化新世界,為台灣啟動環境教育的新浪潮!

活動表 

誠摯邀請您與會,為通識教育、環境教育、醫學公衛教育投入社會行動的正面力量,搶救瀕危的地球與自己脆弱的的健康,重返人與自然,神聖且微妙的平衡。

微妙的平衡‧台灣志工團隊  

中興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報名:八月十五日前 / Taiwan  ADB 信箱:taiwanadb@gmail.com

 

pdf檔案下載=>2010-0821-微妙的平衡研討會

word檔案下載=>2010-0821-微妙的平衡研討會

報名表下載=>2010-0821-微妙的平衡研討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A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