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行動的青年典範─澳洲新銳導演 亞倫‧薛本納

   文/圖:微妙的平衡  台灣志工團隊 June 5 ,2010

                 微妙的平衡作者照片 

a 

                                                       國家圖書館記者會 10/17 2009

     澳洲新銳導演、青年製片者亞倫‧薛本納 (Aaron Scheibner),繼美國大學巡迴播映會之後,去年應國家圖書館與清華大學、彰化師範大學等大學邀請,在10月12日來台展開為期一週的巡迴影展暨座談會。專程來台的亞倫將在影片座談會上與觀眾直接對話,不僅分享他理念的實踐及拍片的經驗,更希望點燃大家重視個人健康與保護大地環境的火花。

     費時三年時間拍攝的紀錄片「微妙的平衡:真相」是一個奇妙的連結,精采呈現食物選擇背後的連動關係,更包含了健康關鍵、動物處境與環境衝擊。該片精闢指出,全球暖化與疾病肆虐,都來自同樣的問題:飲食型態及其背後微妙的系統。因此,改變飲食、改變對待生命的方式,就能改變人類與地球的命運。

    「微妙的平衡:真相」自2008年起,已在澳洲主要大城市和美國各大學(包含哈佛、康乃爾、普林斯頓大學)巡迴播映,得到眾多觀眾及媒體正面的評價,並曾獲得「2008年最佳未發行紀錄片」以及在美國加州舉行的環保生活方式影展上獲頒「綠蘋果獎」。

     一如年少輕狂隨意污染大海的知名澳洲職業帆船手─伊恩‧基爾南(Ian Kiernan),因對自己過往行為的反省,誓言為污染的大海找回生機而發起「雪梨港清潔日」,進而蔚為風潮擴大為全球參與的「世界清潔日」;亞倫也從無肉不歡的食肉一族到發現個人和整個地球「微妙的平衡」之後,誓言要讓全世界的人知道「真相」開始為自己和環境盡一分力。

     拍攝關於健康與環境這種看似冷門紀錄片的亞倫,吐露自己當初帶著很天真的想法去拍攝「微妙的平衡:真相」,認為一旦大眾看到這個資訊,他們就會自動改變他們的飲食;很不幸地,社會大眾不一定想知道關於自己健康與地球環境的資訊,而且還習以為常地繼續吃掉自己的健康,也吞噬地球的未來。但是這種抗拒和冷漠反而更激勵亞倫想把「真相」呈現給世人。問亞倫這種勇氣來自何處?亞倫輕聲地說:「這不需要太多勇氣,只需要投入心力,只要相信,這將會為世上的人類、動物和環境帶來改變。」

如欲轉載文章,煩請來信 Taiwan ADB 信箱:taiwanadb@gmail.com

提醒您「微妙的平衡‧台灣志工團隊」從未對外募款。

並邀請您保護智慧財產,共同力行環保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A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